别问密码了泄泄

失恋疗愈中心「上」

为TA的离去而悲痛欲绝吗?

                      

被背叛日夜凌迟而肝肠寸断吗?


觉得自己丧失了爱的能力而心如si灰吗?


莫慌!一切交给我们!

 

失恋疗愈中心,助您摆脱失眠绝食喝药上吊的命运,重扬健康生活积极恋爱的航帆!

 

 

 

几句话在LED上滚动循环播放着,感叹号大到触目惊心。

 

一家不知何时出现在步行街尽头的门面,装潢倒不是很豪华,只有一个小小的广告牌在门上正中挂着。

 

失恋疗愈中心。

 

够无聊,够中二,够智障。

 

傻逼才会理。

 

易烊千玺在门口驻足了两分钟,压低鸭舌帽,大步流星地走了进去,做了这个傻逼。

 

 

 

接待他的是个年轻女子,披肩长发黑框眼镜,易烊千玺坐在沙发里远远地看她走来的时候,恍惚间以为见到了给他留下心理阴影的小学班主任,差点拔腿就跑。

 

但好歹笑容还是亲切随和的,她在易烊千玺对面坐下了:“您好,我是您的疗愈师,我叫小何。”

 

易烊千玺还是没摘下帽子,只冲她点了点头。

 

“是这样的,在为您提供服务前,有些个问题需要确认下。”小何翻开文件夹,拿出笔,“请问您是失恋了吗?”

 

???你仿佛在刻意逗我笑,不失恋我吃饱了撑得来这儿当傻逼吗?“嗯。”

 

“好的那您失恋多久了呢?”

 

“三天。”

 

“再次确认一下,您确定您失恋了吗?”

 

不是,你们什么毛病,我要说我不是失恋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生意不想做了还是咋的。易烊千玺借着帽檐的掩护翻了个白眼:“确定一定肯定。”

 

“好的,麻烦您跟我来付下账,我们是预付制的,如果最后没达到疗愈效果的话,可以考虑退款。”小何站起身往里走去,高跟鞋哒哒作响。

 

真是越看越像班主任……易烊千玺跟在她身后,难免想起多年前被灭绝师太支配的恐惧。

 

可在看了价目表后,他心中的恐惧被震惊取代,“八千八百八十八?”

 

“是的,根据您的情况我建议您选择这一套餐,周期短见效快不留后患。”小何亲切地把介绍那栏指给他看,“符合您这种追求短时间痊愈又不需要考虑经济问题的人士。”

 

“四个八,充分表明您和过去以及失败恋情告别的决心。”她补充到。

 

……他闭着眼把卡扔在柜台上,突然觉得失恋的感觉还不如扔钱来得心如刀割。

 

 

 

第一次治疗就在付账之后开始了。

 

“先生您的名字是?”小何又拿起了纸笔,架势十足,“或者代称也行的。”

 

“我姓易。”

 

“易先生,您恋人,前恋人,方便说姓名吗?”

 

“王——”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顿了顿,“王八犊子。”

 

“好的,那您和王八犊子先生的分手情形是怎样的呢?”

 

“我说分手吧。他说行吧。”

 

“真是一场和平友好的告别啊。”小何推了推眼镜,“那理由呢?”

 

“……吵架了。”易烊千玺往后挪了挪,贴着沙发靠背,又拉过旁边的抱枕环在怀里。

 

“可以再详细些吗?”

 

“我觉得他老和别人……也不是不清不楚,就是让我觉着心烦。”易烊千玺翘起了二郎腿,“而且,我觉得我在这段关系中,丧失了许多自由。”

 

“您的意思是,您老吃王八犊子先生的醋吗?”

 

???有这么治疗人的吗?要不是看在刚刚交了八千八百八十八的份儿上,易烊千玺真想把桌上还没碰的咖啡糊她脸上。

 

“不过过去的种种都不重要。”小何咳嗽了一声,“我们关注的是从此时起您的心情状态。”

 

这才是人话啊。易烊千玺点点头,示意她继续。

 

“是这样的,我们认为失恋后的状态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她抽出张纸,刷刷地写了会儿,然后压在桌面上推过来。

 

易烊千玺捏起那张纸,举到眼前。

 

1.否认 

2.愤怒

3.交涉

4.绝望

5.坦然接受         

 

“我先给您解释一下,否认的意思就是拒绝相信分手这件事的发生……”

 

“我理解。”易烊千玺打断她,“还有不用称呼您了,你就行。”

 

“好的,拒绝相信失恋的事实,甚至是自我催眠自欺欺人,来逃避失恋带给自己的打击。”小何继续解释,语调又轻又慢,“当然这个阶段一般持续时间比较短,大多一两天就过去了,那你看你……”

 

易烊千玺努力回想了下当天的场景。其实犯不着努力,不过是三天之前的事儿,而且在这三天里还时不时就在脑内循环重播,连个暂停键都找不到。

 

他本在歪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玩游戏,手机提示音连响好几下且毫无停下的趋势才不情不愿地伸手往茶几上拿过来。

 

以为不过是王俊凯的短信,说些今晚又要加班应酬云云,日复一日,自己回复的话也毫无二致,到如今看都懒得看。

 

却没想到是陌生号码发来的,他有些纳闷儿地点开,是好几张图片。图片上倒是有他以为的那个人,和另一个人挨着,姿态算不上很亲昵,但还是让待在没开灯的客厅里的易烊千玺觉得,有些刺眼。

 

他没像往常一样直接删除,而是退出了,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那边乱糟糟闹哄哄的一片,王俊凯低着声音问他:“怎么了?”

 

“没,你几点回?”

 

“还得个把小时吧。”觥筹交错的背景音中,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笑了笑,“回去给你带鸭脖吗?”

 

“不了,早点回来。”易烊千玺挂了电话。带你妹的鸭脖,等你回来老子把你卤成鸭脖。

 

后半夜他听见客厅门开的声音,然后坐了起来。王俊凯洗漱完回卧室往床上一扑撞到他时,吓了一跳。

 

“你没睡?”王俊凯开了床头灯。

 

他没吭声,点开手机短信给他看。

 

“这是我同事,今天请客户吃饭之前我们公司……”接过手机看清楚之后,王俊凯有些着急,在床边坐下,眼神里全是急切。

 

这人还是这样,急着说话的时候嘴嘟成一小圈,脸上的猫纹会出来。易烊千玺盯着他的眼睛,打断他:“我不想听了。”

 

“千玺……”

 

“我都不记得是多少次了,也不记得这人以前出现过没。”易烊千玺声音带着点刚睡醒的鼻音,起初的愤怒在这半个夜里慢慢消退,他甚至在等待的过程中睡着了,他这会儿平心静气,“短信,电话,快递,甚至微博@,怎么这么多人啊,怎么这么多花样儿啊。”

 

他从王俊凯手里拿过手机,删掉了那条短信:“我每次都删掉,觉得删掉就好像不存在了,没发生过,有几次我连说都没给你说。但这次我删掉,是因为……”

 

王俊凯按住他放在被子上的手,“千玺你……”

 

“王俊凯你听我讲。”

         

“因为我告诉自己,看到了就是看到了,但是我,再也不想看到了。”

                                             

“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没有说话,手却还在易烊千玺手上握着,过了会儿慢慢松了。

 

然后说,“行吧。”

 

是这样的,分手的过程就是这样的。而小何所谓的“否认”,也只是——虽然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但你也答应得太快了吧哥们儿?思考了不到三分钟就决定啦?这让我不禁有种“砍价照着十分之一去结果店家却爽快答应了”的懵逼感啊?

 

不过分手确实提了,对方也确实答应了,纵使再懵逼,事已至此,易烊千玺也懒得再去思考自己提出时有几分真心,有几分脑热。

 

他不知道王俊凯那晚去了哪,也不知道这几天王俊凯去了哪。如果说当晚自己望着没关的床头灯时还有一丝“卧槽真的分手了?”的难以置信,那这几天王俊凯的销声匿迹,足以提醒他这件事情已经板上钉钉,无可挽回。

 

 

 

“易先生?”

 

“我已经过去了。”易烊千玺回过神,抿了抿嘴,“我是说,这个阶段,我已经过去了。”

 

“好,那第二个阶段……”

 

“对的,我现在应该处在第二个阶段。”易烊千玺又拿起那张纸,“什么来着,愤怒,对,愤怒。”

 

不然也不会在刚刚路过商场时,想起老子曾经省吃俭用三个月就为了给王俊凯买身体面的正装,怒不可遏地想给自己两巴掌,然后又怒火冲天地看见你们这家诡异的什么疗愈中心,怒发冲冠地走进来跟你拉心,怒,我简直太怒了我。

 

“愤怒这个阶段的表现主要是,对对方的感情变为厌恶,痛恨,之前你欣赏的种种都变成你中伤他的理由。”

 

易烊千玺本来半信半疑,但这几句话倒是让他提起了兴趣,坐直了身体。

 

说得对啊,王俊凯俊朗迷人,一双桃花眼看牛粪都能给看出花儿来,往那儿一站方圆几里的小姑娘瞬间都跟发情一样,自己以前多稀罕啊,被他追的时候架不住没几招就答应了,当个宝贝似的,可现在,去他妈的吧!……说得对啊!

 

小何继续说:“愤怒这一情绪是正常的,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千万,千万不要……”

 

“嗯?”

 

“不要去怀疑你们之前的感情。”

 

易烊千玺被她说楞了。

 

他确实怀疑过,卫生间另一套牙刷毛巾,餐桌上另一幅餐具,玄关处另几双鞋,衣柜里另一半衣服……都会让他恍惚,这人分明和你同床共枕耳鬓厮磨了一两年,可说消失就消失了,之前的温情体贴关怀依赖一下子就不见了,像有把刀从你生活空间里生生挖出去一块一样,咔嚓一下,干净利落。

 

连能亲手触摸到的温度,能亲耳听到的回应,能亲眼看到的安心,都可以说没就没,还有什么可信得过呢?

 

爱能吗?再虚无不过,缥缈不过的爱,能吗?

 

“今天就先到这儿吧。”小何打断他的思绪,“下次您定时间,我随时恭候。”

 

易烊千玺懵懵地走出去,步行街熙熙攘攘的人流让他定了定心神,手机这时候响了,他点开短信。

 

王俊凯:明天在家么,我过去拿我的东西。


评论(30)
热度(6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塵 | Powered by LOFTER